關於中化製藥關係公司 新聞中心 投資人專區 利害關係人專區 人力資源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產品服務單元情境圖
員工關係 首頁> 利害關係人專區 > 員工關係

勞資溝通
為協調勞資關係,促進勞資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本公司廠區成立工會,依工會組織辦法定期舉行勞資會議。並在公司內部網站設置「員工交流園地」及廠區「員工意見信箱」,提供企業全體員工暢所欲言之溝通管道,並透過電子公文系統傳遞公司的營運相關訊息,讓員工能快速知悉公司的運作狀況。若公司有重大經營決策,亦透過說明會之方式,向員工進行說明。
員工若發現任何違反誠信行為或危害公司權益事件皆可利用公司內部網路系統、畫面、電話或口頭報告提出檢舉或申訴,對於檢舉人身分皆會做好保密工作,及完善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而在工作上遭受不當處置。

訓練發展與教育
人才的培育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礎,中化製藥在追求成長獲利的同時,也致力於協助同仁與公司共同成長,為同仁打造持續學習與成長的環境;我們以企業需求結合個人生涯發展為主要導向,積極推動相關教育訓練,擬定短、中、長營運策略,並依據策略方案,針對不同職位、職能執行培訓計劃,以提升人才素質、發揮工作績效。為讓員工能更瞭解公司之福利制度、訓練發展計劃等相關資訊,本公司網站設立「人力資源」專區,以提供員工最新訊息查詢。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為落實員工職業安全衛生照護,本公司進行職業安全衛生各項風險評估與管控,制定安全衛生工作守則、消防防災計劃及相關作業程序辦法和計劃,每年進行內部稽核,檢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運作情形並持續改善。本公司各廠區依勞安衛法設立「勞工安全衛生委員會」及安衛主管、安衛管理員,定期做安全及衛生檢查,以確保工作環境之安全及健康。提供之員工安全保護措施及健康如下:

  • 依法規定購置防塵面具;安全帽、鞋、手套…等供同仁使用。
  • 依法規定對危險設備,由具合格證照之專責同仁負責操作,做定期保養及檢查,並定期參加由勞工安全管理主管機關認可之相關訓練課程。
  • 依法規定設危險品倉庫,由具合格證照之專責同仁負責管理。
  • 依法規定設防爆燈及防爆門等設施。
  • 依法規定定期做環境及設備清潔及安全確效。
  • 各廠區每位同仁,每年均做體檢。

為強化同仁的緊急應變能力,亦為各廠區進行消防編組,定期舉辦員工消防訓練;定期辦理各項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以提升同仁健康保健觀念及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意識。

中文版 ENGLISH
 
 
泭第 忒儂泭 泭 忒儂潼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