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化製藥關係公司 新聞中心 投資人專區 利害關係人專區 人力資源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產品服務單元情境圖
關於基金會
王民寧獎
『王民寧獎』歷屆得獎人
國際會議暨公益活動
海峽兩岸學術交流
國際會議暨公益活動 首頁 > 社會責任 > 王民寧基金會 > 國際會議暨公益活動

活動宗旨暨說明
除了積極推動生技醫藥專業研究及新藥研發,本基金會亦參與多項社會公益及學術藝文活動,從這些活動中不但可以教育國人對醫療及用藥的認知,並且經由舉辦生技醫藥學術交流活動以利更多資訊及知識的交流,而藝文活動的贊助使基金會的功能得以延伸且更加彰顯。

歷年來成果分享

2021年

基金會長期贊助支持國內各醫學會和藥學組織在台舉辦國際大型會議,讓更多相關院校師生藉著參與『第十四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等國際研討會,提昇對醫藥教育、實務與研究的國際競爭力。
年度公益講座『新手兒女─我來照顧您』,特別邀請楊月娥女士以家有長照長輩到女兒罹癌,分享新手照顧者如何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去照顧長輩
贊助暨協同中華華夏醫師學會『兩岸論壇』在台舉辦,透過海峽兩岸醫藥專業的交流,以期建立良好的經驗分享暨溝通管道。

2020年

基金會協同中華銀髪養生照顧協會與中化居家照顧主辦「熟成世代─老大人養成學」公益講座,邀請夏韻芬女士分享如何做好萬足準備,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贊助【台灣血管外科學會】於9月5至6日舉辦年會,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演講暨學術交流。
贊助暨協同中華華夏醫師學會『兩岸論壇』在台舉辦,透過海峽兩岸醫藥專業的交流,以期建立良好的經驗分享暨溝通管道。

2019年

協同中華華夏醫師學會參與6月14~16日在廈門舉辦的『第11屆海峽論壇─衛生與健康分論壇』,以利加強海峽兩岸之醫療衛生新知的專業交流,並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贊助【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籌辦2019亞洲生技大會 Bio Asia - Taiwan 於7月24至28日在台北盛大舉行。
對於台灣藥理學會主辦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基金會共襄盛舉贊助本會議的舉辦,希冀台灣生醫科技發展更加蓬勃發展。

2018年

協同中華華夏醫師學會參與6月7~10日在廈門舉辦的『第10屆海峽論壇衛生與健康分論壇』,以利加強海峽兩岸之醫療衛生新知的專業交流,並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長期贊助支持台北榮總「居家照顧與失智症關係研究計畫」活動,於12月14日舉辦『居家的全方位失智症照顧』記者會暨論壇,邀請擔任照顧者、把家人擺第一的『您』,與我們憶起『聊』照顧,提高家庭生活品質。
台北世紀合唱團『2018-CYCLE在變與不變之間的三度相逢』音樂會於9月26日在國家音樂廳音樂饗宴的表演,對於該團透過純淨美聲來推動臺灣多元族群特色,基金會始終不遺餘力地贊助支持。

2017年

為加強國內藥學專家與世界藥品發展趨勢接軌與交流,敬邀各大醫學中心藥劑部主任前往韓國首爾參加『第77屆世界藥師聯合會』,會後並實地參訪韓國最大生物製劑工廠 (Celltrion,Inc.)。
對台北榮總「居家照顧與失智症關係研究計畫」活動的大力贊助與友持,希望拋磚引玉,為失智症患者及照顧者盡一份心力。
贊助台北世紀合唱團『2017-CYCLE聲聲不息』音樂會10月12日在國家音樂廳音樂饗宴的表演。

2016年

對於『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舉辦的贊助與支持。
對『中華華夏醫師協會』組織成立的揖助。
長期贊助支持國內各醫學會和藥學組織在台舉辦國際大型會議。

2015年

基金會協助中華銀髪養生照顧協會與中化居家照顧主辦「面對死亡,學習愛─黃勝堅醫師漫談善終之路」演講,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善終」的真諦‧學會放手的美好。
贊助支持第七屆亞洲藥學院校聯合大會於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台舉辦,讓更多的藥學院校師生藉著參與國際研討會,提昇對藥學教育、實務與研究的國際競爭力。
對台中榮總癌症家庭關懷活動、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所舉辦各項公益的參與不遺餘力,也贊助支持屏東縣「憨兒健康篩檢活動」,希望拋磚引玉,為這群孩子及照顧者盡一份心力。

2014年

基金會對社會公益的付出不落人後,特別是捐款幫助那些因高雄前鎮和苓雅區發生八一氣爆的受災戶能整治暨重建家園。
長期贊助支持國內各醫學會和藥學組織在台舉辦國際大型會議,例如林口長庚在院區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主辦的『2014長庚梅約重建手術學術研討會』。
 基金會亦參與多項學術藝文活動,使基金會的功能得以延伸且更加彰顯。

2013年

贊助【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幫助更多肯納自閉症患者及其家庭,讓社會能充滿溫馨及關懷。
對『2013世界胃腸病醫學會』等大型國際研討會的參與協辦,使醫藥學術的交流更熱絡及深遠。
對公益活動及藝文的投入推廣,讓基金會更能善盡對社會的責任及回饋。

2012年

贊助馳名國際樂壇的【臺北世紀合唱團】在國家音樂廳音樂饗宴的表演。
透過年度盛事『全球華人學術論壇』等大型國際會議的參與協辦,更多人透過研討會彼此交流互動,讓學術無國界。

2011年

對於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舉辦的贊助。
贊助亞澳神經外科醫學會議的召開。
贊助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在年底所舉辦的「2011長庚梅約重建手術學術研討會」。

2010年

北耶魯校友會今夏盛宴,「2010夏夜狂歡」音樂會的活動贊助。
贊助【沂風女聲合唱團】前進日本寶塚行前音樂會的發表演出。
贊助並與士林及內湖區扶輪社共同舉辨「口腔癌篩檢研討會」。

2009年

贊助並參與國內外各大醫、藥學會年度大型會議的舉辦,包括西太平洋化療與感染症會議(WPCCID)、亞洲心臟血管年會、心臟   學會、臺灣精神醫學會等。

2008年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園遊會
本會贊助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於2008年11月15日假台北市木柵動物園舉行【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園遊會】,今年宣導主題為「兒童與青少年之糖尿病」,以宣導、諮詢、寓教於樂的園遨會方式舉辦。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點燈
2008年在聯合國及國際糖尿病聯盟的推動下,臺灣與全世界300多個國家共同參與【第一屆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點燈】活動,並且在臺北101點亮代表糖尿病日的標幟及藍色光芒,在聯合國及國際糖尿病聯盟的宣導下,臺北101再次站上了國際舞台,讓國際社會印象深刻。今年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活動將延續去年主題,希望能在全世界著名地標點燈以支持防治糖尿病的觀念。因此假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進行點燈活動,藉此機會來突顯臺灣的多元文化與臺灣人對於糖尿病的重視。

2007年 

贊助並協助籌備「寶貝紅孩兒義診」活動,基金會捐助新台幣貳拾萬元、麻醉和抗發炎藥膏等,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整型美容中心和高雄麗晶診所負責北、南兩處的醫療工作,嘉惠近百名有血管瘤困擾的兒童。
贊助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九十六年度病人安全週」全民洗手活動乾洗手6000 瓶,希望透過醫院從業人員宣導和教育,運用於各類民眾參與的活動,以落實醫療機構感染控制,進而提昇病人就醫安全。
贊助與支持臺大藥學會8月份在該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五十三屆世界藥學生年會」,使活動圓滿成功。
響應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贊助菁英選手蘇麗文前進奧運。

2005年

響應社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推行「九十四年病人安全週活動」和「用藥紀錄卡」活動,贊助活動費用暨兩萬瓶乾洗手,同時提供相關通路協助參與推廣。
贊助高雄醫學大學文化藝術節「加拿大銅管五重奏校園慈善公演」。

 

 
中文版 ENGLISH
 
 
泭第 忒儂泭 泭 忒儂潼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