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化製藥關係公司 新聞中心 投資人專區 利害關係人專區 人力資源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產品服務單元情境圖
全國性公益活動
衛教講座
社區服務
全國性公益活動 首頁 > 社會責任 > 公益活動 > 全國性公益活動

 

中化製藥關係公司--為社會大眾創造健康快樂的生活!
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中化製藥關係公司六十多年來持續積極為社會大眾推出健康、實在的優質產品及服務,亦挹注心力於回饋社會之公益活動,包括健康知識教育推廣、社區義診活動、免費健康講座/演講活動、公益園遊會等。


鬥陣搏戲 歡喜作自己!邀請知名藝人郎祖筠女士分享「改變情緒,照顧也能累積快樂能量」
由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共同主辦「鬥陣博戲 歡喜作自己」,邀請知名藝人郎祖筠女士,用戲劇的方式深入淺出,分享她在爸爸失智症之後,在照顧過程累積快樂能量的方法。以詼諧詮釋個人照顧經驗,讓原本沉重的議題頓時變得輕鬆,讓全場有笑、有淚,更是滿滿的收穫。






面對生命終點,學習謙卑力量!黃勝堅院長應中化居家照顧邀請分享社區安寧照顧
由財團法人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中華銀髮養生照顧協會、中化居家照顧主辦「面對死亡,學習愛-黃勝堅醫師漫談善終之路」演講,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善終」的真諦,學會放手的美好






吳念真導演分享「熟年幸福想像」,體貼每位照顧者的心!
中化居家照顧邀請知名導演兼作家吳念真先生演講,以在地文化的角度,幫現場來賓了解上一世代的台灣老大人,同時,提醒下一個世代如何體貼善待老人。吳導演用最質樸的生命故事,帶來最深的心靈觸動,感動、笑聲融入全場,與來賓相互呼應







衛生署活動 - 大手小手 Give me 5 活動
有鑑於近年腸病毒肆虐,中化製藥關係公司—中化生醫科技公司特別配合衛生署推動【正確洗手五部曲】計劃,舉辦多場公益活動,倡導正確的洗手方式,以及預防腸病毒的觀念。





 
上海商銀 - 正確洗手計劃
為了倡導正確的洗手方式,並且讓小朋友寓教於樂,特別與上海商業銀行合作獲得授權,由吉祥物「Pukii」--可愛的小豬寶寶,示範帶動洗手活動,讓小朋友玩得又開心、也學習到正確的衛生觀念。






全國性公益活動─寶貝「紅孩兒」血管瘤義診活動

新生兒每一吋嫰白無暇的肌膚,都代表新生命的喜悅,帶給父母無比的感動與驕傲。然而,每一百對父母中卻有一對無法享受這種喜悅,取而代之的是無止盡的憂心與愧疚,因為新生兒的臉上或身上出現了暗紅色難看的胎記,以前人們叫它「床母的印記」,現在醫學上有一個正式的名詞-「皮膚血管瘤」。

紅色烙印 影響身心發展
根據統計,新生兒發生血管瘤之機率約為1~2.6%。依2005年台灣地區新生兒人數大約有19萬計算,去年約有2,000個新生兒患有血管瘤。保守估計,國內約有8萬名病患。其中有許多低收入家庭,不克為子女醫療,造成人格或成長過程中的困擾。血管瘤雖然可以治癒,但治療時間耗時且花費動輒數十萬,許多家庭不得不放棄治療,造成許多患者自卑、逃避人群的狀況。例如紅面棋王周俊勳從後頸到鼻樑的大片紅色胎記,讓他在國小時曾被同學取笑為「鬼來了」、「陰陽臉」、「黑色郎君」等,一度讓他拒絕上學、封閉自己,幸好後來靠著下棋找回自信。然而不是每位血管瘤患者都像周俊勳那麼幸運,有些清寒學子根本不敢奢望能有治癒的一天。

血管瘤及早治療 治癒機率高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Dr. Mitchel P. Goldman於1993年針對49位葡萄酒色斑的患者研究報告顯示,平均年齡2歲的兒童採用染料雷射治療改善七成的平均雷射次數為3.8次,而10歲兒童治療後改善七成的電射次數為6.5次,可見血管瘤越早治療治癒機率越高。最近的研究甚至指出,新生兒出生一週後即可開始接受染料雷射治療,而且臉部病變小於1/3的治癒率已經到達85%~90%。 目前國內染料雷射治療屬於自費項目,平均每位病患每次治療須花費30,000元,且須多次治療。此次義診預計為100名清寒學童進行10次脈衝染料雷射治療,費用將高達3500萬元,將全數由參與義診的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吸收,而病患與此次義診之交通費及餐費,亦將由主辦單位定額補助。主辦單位之一財團法人雷射醫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教授表示,各種國內外研究皆顯示,血管瘤的治療越早越好,因此將這次義診病患年齡限制在18歲以下,鼓勵病患在兒童或是青少年時期就能早日接受治療,以免造成永久的心理障礙。高教授也代表主辦單位呼籲目前正受血管瘤困擾的民眾,要勇敢站出來接受治療,才能活出自己亮麗人生。

王民寧基金會贊助義診活動 嘉惠清寒血管瘤病毒
基於關懷弱勢、宣導積極就醫的理念,財團法人王民寧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雷射醫學文教基金會、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主辦,曜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協辦「寶貝紅孩兒」血管瘤義診活動,由台北醫學大學市立萬芳醫院皮膚科團隊及高雄麗晶診所提供醫療服務。 「寶貝紅孩兒」義診活動,自96年7月1日起至97年6月30日止,為期一年,義診名額100名,報名資格為全國18歲以下清寒兒童及青少年,患有臉部血管瘤病變(包含臉部平坦血管瘤、葡萄酒色斑、紅色胎記),只要秉持公私立醫院醫師診斷證明及中低收入戶證明連同報名表,寄至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經審核後即可享受免費的醫療資源。

義診目的

 

 

  • 幫助國內龐大的清寒血管病變兒童消除紅色印記,活出亮麗人生。
  • 教育民眾及時且正確尋求醫療援助,血管病變治癒機率高。
  • 呼籲國人以正面態度面對血管病變患者,給予精神援助。

 

皮膚表面血管瘤 脈衝染料雷射治療成效佳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雷射美容中心主任張英睿醫師表示,紅色胎記在新生兒中並不罕見,分為血管增生所造成的血管瘤,及因微血管擴張造成的葡萄酒色斑。一般而言並不會造成生命上的危險,但少數長在眼瞼、鼻子及嘴巴周圍的血管瘤,則有可能造成寶寶視力、呼吸和吸吮功能的障礙,甚至因為外傷而出血。根據統計,約83%的血管瘤發生在頭頸部,造成病患外觀上的困擾及心理的自卑。
張英睿醫師說明,目前醫界治療突起性的草莓形血管瘤,通常採用複合式治療,也就是結合雷射、注射類固醇或硬化劑、冷凍治療等幾種方法;至於平坦形的葡萄酒色斑,則最常使用脈衝染料雷射做治療。 高雄麗晶診所院長劉麗琳醫師表示,由於此次義診對象以臉部坦血管瘤、葡萄酒色斑、與紅色胎記為主,因此選擇波長595奈米的脈衝染料雷射,由於其波長較長,穿透皮膚深度較深,而且雷射光束只針對血管內含氧血紅素吸收,因此能完整加熱血管進而破壞皮膚內異常增生的血管,而不傷害其他皮膚組織,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可以說是目前最有效且安全的血管雷射。

全國性公益活動─病人安全宣導

醫療品質由病人安全做起
提升病人安全的各項執行作為近年來迅即在美、英、澳等各國積極推展開來。然而,改善病人安全的照護除了有賴醫療團隊的努力,從不安全的執行操作中尋求改善的解決方案外,病人的參與在積極有效的改善作為中更扮演相當重要的推手。 在歐美推動民眾參與病人安全的經驗中,較具規模的首推美國國家病人安全基金會(National Patient Safety Foundation;簡稱NPSF)所舉辦的病人安全週(Patient Safety Awareness Week)活動。此宣導活動於2002年發起,以每年3月第2週為活動週,推動「大家參與病人安全」為主軸相關活動;2004年活動主題「病人安全:夥伴關係的力量」(Patient Safety:The Power of Partnership),屬於全國性病人安全的教育及理念建置的活動,用以改善區域的病人安全。 國內自92年開始,在衛生署病人安全委員的全力展開下,帶動醫療機構一系列病人安全的改善工作,尤其重視加強病人參與病安工作推動之規劃,因此,引借美國舉辦「病人安全週」之經驗,在93年開始,衛生署委託醫策會辦理國內首度病人安全週活動,搭造由政府、媒體及民眾的病人照護相關團隊,共同為營造安全就醫環境而努力,延續營造推廣工作,擴大民眾參與病人安全推展工作、加強病人安全之民眾教育、鼓勵建置病人參與之多元管道、結合民間相關團體共同參與。

病人安全週三年規劃

  • 93年播種-病人安全我關心
  • 94年茁壯成長-病人安全我參與
  • 95年整體社會主動參與

    病人安全我關心
  • 93年病人安全週,自11月7日開始起跑,由各區醫療網展開全國病人安全一系列活動,內容含括:邀請轄區內醫療機構參與宣示加入病人安全主題活動的行列、辦理區域內病人研討會、病安民眾論壇、園遊會、海報展…等,呈現各區推病人安全工作的成果及決心。同時,結合台灣醫學會年會,舉辦「病人安全學術研討會-建置全國病人安全通報系統」及病人安全攤位、海報展。並搭配病人參與主題,特邀請英國NPSA專家於11月4日假福華人力會館,分享國際病安週活動之推廣經驗。 在消基會的號召下,結合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原住民醫學學會、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及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等團體,邀約病友及專家學者,共同舉辦病人安全民眾論壇,並進行全國民眾病人安全電話民意調查,建立國內民眾對病人安全認知的基本資料。最後,並將在11月15日於高雄市邀請衛生行政、醫界、民眾及媒體等代表,一起為病人安全工作進行宣示及努力。

    中化製藥關係公司 響應病人安全週活動
    94年度病人安全週活動延續與醫療網合作的脈絡,承續93年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我關心』的活動主題,以『病人安全我參與』為94年活動的核心,以各醫療機構加強落實病人安全年度目標為基準,建構出民眾參與醫療服務的平台。並將主題定為「全民洗手運動」,期望能透過醫院從業人員宣導及教育,運用於園遊會與各類民眾參與活動,以落實醫療機構感染控制,進而提昇病人就醫安全。

    贊助項目如下:

  •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乾洗手液4,680瓶。
  • 中化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乾洗手液720瓶。
  • 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乾洗手液648瓶。
 
中文版 ENGLISH
 
 
泭第 忒儂泭 泭 忒儂潼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