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化製藥關係公司 新聞中心 投資人專區 利害關係人專區 人力資源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產品服務單元情境圖
研發服務 首頁 > 服務資訊 > 研發服務




中國化學製藥公司自1952年創立以來,非常重視藥品的研究開發,於1960年成立了研發部門。
1987 年成立研究所;1990年於樹林成立研究中心,整合中化製藥與中化合成研發團隊。1997年成立研發處,2011年於新豐研發中心大樓落成。對於提升研發能量規劃從未停止,研發核心主管在製藥產業已累計超過30年以上經驗,不僅具備學名藥研發專業,更具備國內外法規專業。
歷年來,中化開發出各類藥物釋放技術,透過與歐、美、日等許多國際知名的先進大藥廠合作,進行技術合作及技術移轉,不斷地引進許多新的製藥技術及新的觀念,建立各種關鍵製藥技術及紮實的研究基礎,豐富了知識及能力與國際化基礎。
未來更期許能自行發展「類新藥」領域,迅速切入先進國家新穎藥品市場。

本公司的研發團隊,也參與政府的科技專案及產學合作,建立自主性的技術能力及各種技術平台。

領先的研發能力
研究開發部門網羅逾56位專業研發人員,團隊不乏多數碩士以上學歷,並具備藥師資格;更不斷延攬業界優秀人才,為邁向新世代製藥理念注入更多契機。過去,經衛生福利部核准通過的BA/BE(生體可用率/生體相等性)及臨床試驗藥品,多達198種以上藥品,在國內藥廠名列前茅。共計6項長效劑型藥品及2項口溶錠獲頒衛生福利部及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製造技術類」的金質獎、銀質獎及銅質獎殊榮,且多次獲得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的肯定,並於2021年榮獲台北生技獎優等獎。

未來,將透過已發展的獨特技術平台,完整建立各項特殊劑型與藥物控釋技術,發展新穎藥品市場。


獨特的技術平台
中國化學製藥公司是國內的綜合大型藥廠,具備多種劑型生產線,已研發及製造許多不同的藥品,並累積了多項成熟的關鍵技術經驗,建立多種關鍵製藥技術平台。除了擁有一般各種劑型的技術之外,以下特別針對比較關鍵的藥物控釋(Controlled- Release)技術做介紹說明:

Solid Dispersion (固體分散技術)
將固態的難溶性藥物均勻分散於惰性載體中,藉由減縮藥物粒子的粒徑,可增加藥物的溶解度、增快溶離速率並提高藥物的生體可用率及提高藥物的安定性。此技術可克服難溶性藥物因口服吸收及生體可用率低,而造成效果不佳的困境。運用固體分散技術的藥品可製成錠片或膠囊等劑型,以方便病人服藥。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Tacrolimus。

Osmotic Pump( 滲透壓型控釋技術 )
利用半透膜及雷射穿孔的技術,控制藥物經由錠片表面的小孔持續穩定地釋出。1天只需要服藥1~2次,就可以達成體內24小時(1天)有效的血中治療濃度及藥效。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Nifecardia® (Nifedipine);Xadosin® (Doxazosin);ADHOOD® (Methylphenidate);Pardone®( Paliperidone)。

Repeated-Release ( 重複釋放技術 ) 
利用子母錠夾層控制藥物釋放的技術,將藥品可分為多次的藥物釋放。此技術可以維持體內長時間有效的血中治療濃度及藥效,所以1天只需要服藥2次,方便病人服藥。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Finska--LP® (Loratadine / Pseudoephedrine )。


Matrix ( 骨架型釋放技術 )
將藥用型的高分子材料做為骨架結構,使藥物均勻地分散在骨架結構中,最後壓成錠片,來緩慢控制藥物釋放的技術。1天只需要服藥1~2次,就可以維持體內24小時(1天)有效的血中治療濃度及藥效。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Naposin® (Naproxen);Trenfylline® (Pentoxifylline);Glicron® (Gliclazide);Glibudon® (Metformin)。

Delayed-Release ( 延遲釋放技術 )
在錠片或球型顆粒表面包覆一層只能在腸道溶解的藥用型高分子材料,當病人在口服包覆後之錠片或球型顆粒之後,對於對胃酸不安定、造成胃部刺激、或藥理上需在腸道釋放之藥物,可確保於胃中不會被溶解及破壞,並可將藥物控制到十二指腸或小腸部位才進行釋放與吸收。此劑型設計可避免造成病人之不適感與使藥物能有效發揮其藥理功能。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Taquidine® (Lansoprazole)。

Multiple-Unit Pellet ( 微粒藥物控制系統 )
利用Multiparticulate Device技術,將許多細小的球型藥用賦形劑當做載體,使藥物均勻地分散或溶解後,包覆在此球型載體表面上,再包覆一層微孔膜的藥用型高分子材料,最後將這些球型顆粒(Pellets)充填在膠囊中或是壓成錠片。當病人口服本藥物之後,會讓藥物可以藉由膜衣表面的這些微孔,經由胃腸道蠕動將藥物持續釋放的技術。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Zotan® (Tamsulosin);Rafax® (Venlafaxine)。

Multiple-Layer( 多層錠型釋放技術 )
利用多層錠的控制藥物釋放技術,一層是屬於藥理長效的立即迅速地釋出的藥物層,一層為緩慢釋放層,將藥物均勻地分散在藥用型的高分子材料中,當病人口服本藥品之後,就會緩慢地將此層藥物釋放出;另一種形式為利用藥用型的高分子材料之骨架結構,將藥物均勻地分散在高分子材料中,最後壓成錠片;再將另外一種不同的藥物均勻地分散或溶解後,包覆在此錠片表面上形成一層膜衣,當病人口服本藥物之後,最外層膜衣中的藥物就會立即迅速地釋放出來,至於內層的錠片則會緩慢地將藥物釋放出。本技術可以維持體內長時間血中有效的治療濃度及藥效,所以1天只需要服藥1-2次,方便病人服藥。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Setizin-CP ® (Cetirizine/Pseudoephedrine);Vantydin 12® (Fexofenadine/Pseudoephedrine);Finska LP 24® (Loratadine/Pseudoephedrine)。

Orally-Disintegrating ( 口腔速崩錠技術 )
利用藥用型分子材料的選擇與製程上的設計,將藥物設計成錠片型態,並使藥物可以在口中快速崩散。此劑型同時可適用於速效及長效藥品,且必須同時滿足藥品安定性與口感的要求,在研發與量產過程的難度高。此類藥品適用於老人、小兒、精神病患者、不合作病患、飲水取得不方便之病患身上;由於給藥便利性佳與病人接受度高,為口服劑型設計的新趨勢。
本公司現有此技術產品為:Arizole® (Aripiprazole);Zotan® (Tamsulosin);Olan® (Olanzapine)。

 
更多資訊請參考 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研究與開發

中文版 ENGLISH
 
 
泭第 忒儂泭 泭 忒儂潼泭